Wednesday, February 27, 2013

盗墓笔记。完结

虽然我慢了很多拍,但是终于把《盗墓笔记》看完了~(撒花



还记得开始读的当时是2011年的第一天
看了后欲罢不能,当时结局还没出,就压制自己不去看先
结果哦一拖就拖酱久~

让我稍微介绍下






《盗墓笔记》是南派三叔所著的盗墓题材小说,主要內容是盜墓解謎。
三位主要人物:

吴邪



故事主角,老九門-吳家二世祖,大學讀的是建築工程,
因此一些基本的建築概念都懂,對於後來的「倒斗」也有一定的幫助。
大學畢業後就在自己開的古董店裡廝混。




闷油瓶(張起靈)


通稱小哥,平時面無表情,因此被吳邪私下叫悶油瓶。
必要時候會展現一些特別的言行。
身手不像人,比較像是開外掛的,是個職業失蹤人員。
九級重度生活殘障。




胖子

從北京來的摸金校尉。擁有豐富的倒斗經驗,吳邪的患難之交。
手腳不乾淨且對冥器過分的執著,在關鍵時刻往往會顯得不靠譜。








结束后,To-do-list 划去了一行
心中却有千千万万的不舍
还有许多遗留下来的疑问和坑,解不开,填不完
我很苦闷啊啊~~~



好在!网上搜寻后发现原来还有后续,————《藏海花》!!
是大结局之后五年的故事
而且能了解张起灵的身世,揭开《盗墓笔记》里依旧不明的谜团
太开心了!





总之,悬疑类型的小说最对我胃口啦~
像是以往超出名的《达文西密码》,《福尔摩斯》,还有倪匡的一些作品等等

大家还有没有什么其它好介绍的书呢?


然后有兴趣的请看看这好书,也有漫画版哦
(当然小说的描述会更胜一筹)
《盗墓笔记》by 南派三叔







9 comments:

  1. 看完書後那種滿足感和失落感……
    有續集就有期待了~^^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只怕看完续集后,那种感觉又会跑回来~

      Delete
  2. 搜索了一下
    好想看!可是好多集…… o_o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是很推荐下的~ 有玄学,中国古代一些神话历史,描写的很生动,几可乱真!

      Delete
  3. 很有名! 不过好像没时间看……
    原来你是看悬疑类小说的,我是有兴趣不过却没什么看过,奇怪
    只玩过几个悬疑类的gal game罢了 XD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哈哈哈哈!那以前有没有看过卫斯里的漫画呢?也算的说~
      这类的gal game有什么好介绍啊?XD

      Delete
    2. 卫斯理有看过小说!(一点点
      漫画反而没有,港剧就有lol

      嗯……其实我玩过的gal也不多
      悬疑感比较强的应该是remember11吧
      也是完结后还留下更多谜团的类型

      ever17就是和上一个统一系列的名作,
      比较接近传统gal,好像悬疑比较少(不太记得了
      不过整体剧情很不错的

      然后就剩 海猫鸣泣之时,不懂你有看过动画吗
      动画是前4章的事件,原作的后4章就是开始解答
      基本上是魔法和推理的对抗,
      看少年Pi的时候就发现它那招已经在海猫里体验过了
      (还有这个的画风超有“特色”,一开始看都会觉得很差,
      惯了之后又还可以,主要是表情画得很丰富很到位)

      不过这些应该都跟典型的推理小说的风格不太一样吧

      Delete
    3. 瓦~好用心的回复!
      那个动画还没看,pending中~
      最近看了《btooom!》,推荐给你

      Delete
    4. lol哪有用心~只是太罗嗦罢了
      可能我是喜欢推荐东西给人的吧XD

      那个动画其实很多人多讲做得不好的,虽然我看了还可以

      哦哦 这个我哥也有讲很好看,pending中~

      Delete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